道德/倫理知識建立的過程包含了二個步驟,一是價值的澄清、一是尋求替代方案。


正確答案: 是

2.
依Carper的理論而言,道德是依照心中“甚麼是好的”的價值而產生的行為,倫理則是構成知識的規訓。


正確答案: 是

3.
道德/倫理知識會透過任何正式文字記載的形式,來作為其知識在社會上呈現並且快速使人記憶方式,如生活公約、倫理守則,和加冠時說過的南丁格爾誓詞。


正確答案: 是

4.
人文皆傳遞一份真感情、一種真關懷,與追求複雜、艱深技巧表現的藝術是恰恰相反。


正確答案: 否

5.
臨床實務所造成的傷害往往不是不能處理,只是一直沒處理。


正確答案: 是

6.
當我確信我已經真誠的為我的病人與家屬提供慰藉,我在病人生命仍在的時候陪伴他們,即便生命盡頭也是如此,那麼我可以相信我已經做得夠多了。


正確答案: 是

7.
人文知識=人文素養


正確答案: 否

8.
面對自己的瀕死病人或情感被觸動時,必須將所有人類共有的情感抽離或壓抑住,這樣做才是專業,這樣做才會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護理人員。


正確答案: 否

9.
我們可以相信只要遵循標準就不會犯錯


正確答案: 否
回答: 否
10.
倫理只能從目的論、美德倫理、相對主義這幾個觀點去表現


正確答案: 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k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